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工作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垃圾分类赋能再升级,跑出“绿色加速度”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09 08:44:20访问量:字体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第一窗口”,经开区(杨舍镇)积极构建统筹兼顾、优化成效、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加速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打造感知新韵律、满足群众新需求的垃圾分类“升级版”。

“小”楼道“大”文明

楼道是居民小区的最小共享单元,也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一环。对此,暨阳湖社区以实施文明楼道建设为纽带,将垃圾分类新元素嵌入碧桂名邸小区楼道、社区景观小品中,打造“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区域,综合知识展板上墙、立体氛围营造、移动云上课堂为有效载体,开启全面覆盖、双向互动、精准宣教“新频道”,让“家门口”的小楼道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的“大阵地”。暨阳湖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徐敏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垃圾分类“全景式、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渠道,让文明绿色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微”行动“零”距离

万红社区、南苑社区结合331”整治行动、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工作,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巡查队,开展夏日夜查走访、桶边督导值守等活动,为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创优;钱塘社区、邻湖社区、黎明村立足“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借青少年群体及志愿者团队开展暑期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让宣传氛围“火”起来,基础设施“强”起来,督查考核“硬”起来;云盘社区动员辖区2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组织成立“小小督导员”团队进行为期一周的站岗执勤、宣传督导、劝阻纠偏,让青少年群体在市民生活家庭中发挥“小手拉大手”先导作用,推动垃圾分类从“指间”到“心间”。

“星”升级“聚”效能

前期经区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经筛选、择优申报,后期由苏州及市级专班现场验收、考核审评,南新村、晨南村获评2021年度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百家桥村、东莱村、农义村三个行政村获评2021年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