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11-09 16:54:3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锦丰镇社区医生结核病防治水平,加强社区医生对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做好公共卫生工作,116日下午,锦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镇结防医生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发现和报告,对结核可疑症状者推介转诊的意义、流程、后续追踪,并深入学习了结核患者随访管理服务规范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等。会上强调,结防医生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方位,多途径发现结核病人,尤其对重点人群如65岁及以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加强主动筛查,及时发现可疑症状者。要求结防医生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注重服务的及时性,规范性。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社区结防医生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锦丰镇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