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冶金园(锦丰镇)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1-14 11:17:49访问量:字体

各餐饮服务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1、加强上岗员工健康管理及落实个人防护:每日营业前做好员工健康状况登记,记录每日体温,新员工上岗前接受核酸检测;所有从业人员工作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和穿工作服,工作服保持干净整洁并定期清洗消毒。

2、做好餐饮具及服务环境的清洁消毒:餐饮具应当一人一具一消毒,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500mg/L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食品处理区、就餐区、收银台、人员通道、电梯、员工更衣室等区域每日进行清洁、消毒。收银台、柜台、扶手、门把手、桌椅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可用250-500mg/L含氯消毒剂擦拭。开展卫生消毒处理时要避免污染食物。卫生间保持通风良好并进行清洁消毒杀虫。

3、严格人员进出管理: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防疫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餐厅桌位间距1米以上,每个包间限开一桌,优先采用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4、倡导用餐卫生:提示消费者餐前手部清洗消毒,积极提倡推广分餐制且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对合餐者提供不同颜色的公筷公勺。

5、做好外卖管理及垃圾管理:消费者自取或外送的餐食宜采用密闭方式存放,选用一次性使用材料封闭外包装,防止运送过程中污染餐食。餐饮外卖服务按要求采用无接触配送;对各类垃圾进行规范分类,及时收集并清运,餐厨垃圾处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定期对垃圾存放容器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6、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确保食品加工制作用具和才隐居清洗消毒符合保障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

7、异常情况处置:发现员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情况时应及时上报所在社区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新冠肺炎,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密接人员排查控制等工作。发现顾客出示非绿色健康码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时,应禁止其进入餐厅并及时上报所在社区。

8、运用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落实防护措施,配合防控工作。

                                                                                     锦丰镇食安委办公室

                                                                                    市场监督管理局锦丰分局

                                                                                             2021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