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召开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1-15 17:23:17访问量:字体

115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召开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园镇教管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8所有证有照的培训机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管办主任黄华回顾前一阵子校外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出的问题:个别校外培训培训机构对进门师生没有监测体温,或者监测体温后没有记录;个别培训机构消毒不到位;个别培训机构防疫物资有过期现象;个别培训机构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等。

黄华主任传达了国家、江苏省、张家港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形势与挑战,全面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黄华指出,从学校角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这些现象的背后,或多或少,都与相关地区和部门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侥幸心、麻痹感、不到位有相当关系,学校要引起高度重视。从师生角度:市域外出行报备,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在港过节,确需离港,报告并同意。确需返乡离港,先要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但严令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社区市,更不得赴境外。从家长角度:各校取消家长会,以告家长书形式,进行一次广泛宣传教育;对春节确需离港学生,要专门建立台账,包括返乡目的地、离港时间、方式、人数、途经地、联系电话、返程时间、14天体温(核酸)检测告示等,都要在台账中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落实可追溯制度。

黄华强调,各学校提升防疫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一定要打消侥幸心理,克服形式主义,要在“防”字上下足功夫,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防控思想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各校园要制定寒假春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减少会议频次;完善24小时假期疫情防控指挥值班表。坚持全民预防,联防联控,坚决堵疫情于校门之外。

学生放假前后,教管办要主动会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卫计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指导培训机构做好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