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之《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3-22 09:37:36访问量:字体

2022321日是第11“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引导生育妇女怀孕后主动接受唐氏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什么是唐氏综合征?

唐氏综合征又称21三体综合征,是最常见的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由人体细胞第21号染色体多一条所致。唐氏综合征患者存在严重、不可逆的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人照顾,常被称为“唐氏儿”、“唐宝宝”,属于严重的出生缺陷。

如何才能避免?

唐氏综合征在新生儿中发生率为1/600-1/1000,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方法,极大影响患病儿童健康和家庭幸福。这是一种偶发性疾病,每对夫妇都有生育唐氏儿的可能,因此规范开展产前筛查和诊断尤为重要,是家庭孕育健康宝宝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我们建议每位孕妇都应在孕12-22周到医疗机构知情选择进行产前筛查或产前诊断。

属于张家港孕妈妈的福利:

20197以来,我市实施《张家港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对本市常住孕产妇提供免费的孕中期产前筛查,尽可能的降低21-三体、18-三体和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缺陷儿的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