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到底什么是HPV病毒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13 14:01:32访问量:字体

身为21世纪新时代女性,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HPV,那你真的OUT啦!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目前已知的有160多个型别,有40余种与生殖道感染有关,其中13-15种与我们女性的宫颈上皮内病变和宫颈癌发病密切相关。同样的,男性朋友们也逃不过它的魔爪,男性感染了HPV也可能会口咽癌、喉癌、肛门癌、阴茎癌等等

那么,HPV,它真的这么可怕吗?女性感染了HPV是不是就等于得了宫颈癌呢?

其实,大约80-90%的女性一生中都至少会有一次HPV感染,而大部分的HPV感染会在6-24个月内被人体免疫系统清除,并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自己也不会有什么不适的感觉,所以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做宫颈筛查,你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曾经感染过HPV

那么,还有一小部分女性可能会HPV持续性的感染,千万稳住,不要慌!听我说!只有极少数的持续高危型HPV感染可能会发展为宫颈癌,但是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可能需要几年甚至数十年!因此,若经过规范检查只是提示有HPV感染,而无宫颈病变时,我们不必太过恐慌,听医生的话,规范的进行检查就好,说不定它就在你愉快的心情下,规律健康的生活中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了!

市妇幼保健所宫颈疾病门诊:周一至周五每天开诊

市妇幼保健所开设宫颈诊疗中心:可常规开展宫颈筛查,免疫组织化学检测,阴道镜检查。对于各类宫颈炎症,宫颈、阴道癌前病变,下生殖道湿疣等可进行微波、冷冻、二氧化碳激光、leep术等针对性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