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预防宫颈癌健康知识小课堂!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30 09:20:02访问量:字体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拿到HPV阳性的报告单可能会有“如临大敌”的感觉,经过门诊医生的解读,相信大部分姐妹都能释然一些。那么,我们怎么积极主动的去预防HPV感染呢?

首选的当然就是接种HPV疫苗啦!目前我们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大部分姐妹会认为“价”越高越好,很纠结一定要等四价或者九价,当然,“价”越高,代表预防HPV的型别越多,但其实这三种疫苗都可以有效预防HPV16/18这两个高危型别(大约70%的宫颈病变或宫颈癌与HPV16/18感染有关),所以,如果就预防宫颈癌的目的,接种二价疫苗就足够了!

其次,那就是改善我们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更换清洗内裤,保持健康的性生活(虽然避孕套不可能100%预防HPV感染,但是也可以大大的降低感染的风险哟),戒烟限酒,规律作息,减少熬夜等。

最后,其实很多宫颈早期的病变是可以通过治疗达到痊愈的,所以,千万不要等到有不适症状了再做检查,那就有可能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所以在最后提醒各位姐妹,一定要定期体检,将疾病扼杀在萌芽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