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健康·启航”义诊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9-02 11:04:32访问量:字体

出生缺陷是胎儿出生前,在母体子宫内生长发育异常,导致出生时就已具有的先天缺陷。出生缺陷病种多,病因复杂。目前已知的出生缺陷超过8000种,包括大家较熟悉的先天性心脏病、肢体残疾、唇腭裂等。

出生缺陷的发生,不仅会给孩子、家庭和社会带来痛苦,还会有沉重的负担。

今年,我市妇幼保健所为推动出生缺陷三级防治服务和政策有效落实,营造重视“母婴安全、妇幼健康”的良好氛围,9月8日将开展“振翅启航·同频护佑”系列之【健康·启航】义诊活动。

即日起,符合招募条件的市民即可预约报名。

一、耳聋基因检测

耳聋是临床上最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和出生缺陷之一。在我国新生儿中,每年会新增约3.5万的先天性聋儿,即每1000人中就有3~5个是重度以上的先天性聋儿。根据临床统计,每年新增的聋儿中,超过90%出生于听力正常的家庭。

2017年以来,张家港市就启动了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至今已筛查基因异常儿童近1000名。

招募事项:如果您是耳聋患者或是听力异常儿童的父母即可报名参加耳聋基因免费检测活动。限定50人,约满为止。

报名电话:0512-55399315。

二、先天性心脏病超声检查

先天性心脏病占我国出生婴儿的8‰-12‰,意味着我国每年有12万-20万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生,其中复杂的、治疗手段尚不能达到良好治疗效果的或易出生后早期死亡的先心病约占20%,是新生儿及儿童期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据数据统计,每年张家港市约有100余名患有先心病儿童出生。

自2016年我市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以来,市妇幼保健所连续多年举办“心·希望”义诊活动,累计为300余名患儿进行了义诊。

招募事项:如果您的孩子是确诊为先心病需定期复查心脏超声的儿童均可报名参加免费心脏超声检查一次,名额共计30人,约满为止。

报名电话:0512-55399315;0512-55399308。

三、视力检查与屈光筛查

9月8日当天,为来市妇幼保健所眼保健门诊就诊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及屈光筛查,并提供建议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