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疾病防控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正确认识糖尿病药物”健康科普讲座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1-31 16:05:26访问量:字体

糖尿病药物种类多、如何吃药有学问!为帮助更多患者们了解自己服用的糖尿病药物特点及各种注意事项,126日,锦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正确认识糖尿病药物”健康科普讲座。

很多老牌糖尿病口服药物对用药时间有着特别的要求,但是患者们却对此并不清楚。而近年来糖尿病新药层出不穷,SGLT-2抑制剂、DPP-4抑制剂安全有效,但是有什么用药注意点糖尿病患者们却还是一头雾水。特此针对糖尿病常用的8类口服药物,包括双胍类如二甲双胍,磺脲类促泌剂如格列美脲,糖苷酶抑制剂如阿卡波糖,胰岛素增敏剂如吡格列酮,SGLT-2抑制剂如达格列净,GLP-1受体激动剂如利拉鲁肽,DPP-4抑制剂如沙格列汀等相关药物,展开了一系列的讲解。

讲座过程中不仅详细介绍了二甲双胍的不同剂型的用药时间、不同种类磺脲类药物该餐前还是餐后服用、服用达格列净需要观察有无泌尿生殖道感染等糖尿病患者关心的诸多问题,帮助小组成员安全用药,并对用药过程中如果出现某些情况,如使用造影剂、合并有心衰等如何处理也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小组组员们的常用药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药物原理、用药时间、副作用及服用该药的注意事项。这些个体化的指导更是让患者收益良多,帮助他们合理、安全用药。

讲座结束后,组员们对部分内容提出了疑问,张医生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健康教育,组员们对药物作用这一部分内容有了新的认知,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吃这个药,这个药有什么作用,是不是适合自己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组员们的医从性,提高了组员们自我管理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