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两在两同”建新功:市医保局“三项机制”搭建医疗器械企业招采政策直通平台

来源: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1-30 16:56:49访问量:字体

为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医用耗材集中联盟带量采购、阳光采购等方面的新政策新动向,11月25日,张家港市医保局邀请省医保局价采处领导,就“江苏省价格招采改革和阳光采购政策”进行了培训,并召开座谈会,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辅导政策、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爱得科技、欣荣博尔特、康力科技、远闻科技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反映企业在积极参与集采和阳光采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医保局价采处领导对企业提出的部分医疗器械无物价编码不能收费、新增项目如何申报、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没有价格标准等问题,逐一给予解答,为企业主动适应招采制度改革精准把脉、指明方向。

市医保局局长何俊表示,为了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招采制度改革,医保部门将自觉践行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建立推进三项工作机制,搭建医疗器械企业招采政策直通平台。一是建立“见面互动机制”,创设“医保开放日”,和医药生产企业、参保群众、定点单位面对面,及时沟通情况,解决问题。二是建立“调研反馈机制”,定期走访企业收集情况,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该答复的现场答复,需要向上级反映的,及时向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牵头并会同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指导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解决准入、编码等实际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