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我市居民医保(学生少儿)待遇 重要提醒:12月17日居民医保缴费截止啦!

来源: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2-07 11:01:06访问量:字体

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已于11月8日正式启动,那么孩子们参加了居民医保有哪些待遇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参保对象

1、在本市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专、特殊学校、技校与职校(不含大专段)就读的学生、儿童(不限国籍);

2、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不在校少年儿童和婴幼儿,以及父母为本市户籍,在外地学校就读的中小学生。

二、个人筹资标准

2022年个人缴费标准为270元。

三、门诊待遇

结算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门诊医疗费用,在1200元限额以内,居民医保按照65%标准结付。(门诊最高报销额为780元)

四、住院待遇

结算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费用,起付线为500元,起付线标准以上:起付线~4万元:75%;4万元~10万元:80%;10万元~20万元:85%;20万元~35万元:90%;封顶线为35万元。(住院最高报销297625元)

五、使用定点单位

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当前299家)。

六、异地刷卡结算

随着“苏州医保一卡通”的实现,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可以直接就医、购药。办理苏州大市以外异地转诊备案手续后,可在当地医保定点单位直接刷卡结算,无需垫付资金。

七、其他

参加居民医保的学生少儿直接纳入大病保险范畴,如发生大额医疗费用,可以在居民医保补偿的基础上按照大病保险相关政策进行二次补偿,大病保险补偿无年度封顶;属于我市医疗救助对象的,按规定享受我市社会医疗救助待遇;并可通过购买苏康保、苏惠保及医惠保等商业补充保险,享受相关医疗补充待遇。

重要提醒:

按照应保尽保原则,建议您为孩子购买居民医保,缴费途径:微信小程序“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孩子姓名、身份证号码——缴费。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