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第三届“为民办实事健康杨舍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12-15 18:00:45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十四五”区镇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10月,杨舍镇计生协组织开展第三届“为民办实事健康杨舍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各办事处、街道开展健康宣讲、举办宣传集市、推广健康运动、提供健康服务,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一是健康宣讲,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举办健康大讲堂,宣传保健知识和技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中医养生、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讲座与宣讲活动。二是健康关爱,以健康宣传教育和家庭健康促进为抓手,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新市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宣传集市,发放健康知识折页、健康处方,宣传卫生健康服务项目,提供卫生健康政策咨询,把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四是推广健康运动,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健体活动,鼓励居民至少有一项运动爱好或者掌握一项传统运动项目,形成人人爱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健康阵地建设,各办事处、街道在居民小区或公共场所加强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小游园)、健康步道、健康书屋或健康知识一条街(路)等健康阵地建设。

半年来,各办事处、街道共开展健康宣讲38次,实施健康关爱14次,举办宣传集市8次,向群众推广了柔力球、乒乓球、健步走等健康运动,提供妇女病普查、两癌筛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等健康服务,发放54000份宣传资料,惠及2.04万群众,把政府精心打造的健康福利输送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