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神兽归笼”,我们来保障—锦丰分局开展学校食堂开学食品安全大抽查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5-13 15:37:37访问量:字体

2022512日,张家港市小学高年级及初中全年级成功复学。为切实加强疫情之下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突击抽查了辖区内部分学校食堂,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检查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三兴学校、锦绣学校、合兴初级中学三所学校食堂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主要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以及留样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特别是对于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要求辖区内学校食堂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严管从业人员,阻断人风险。从检查情况来看,三所学校均对食堂从业人员做到了每天一次核酸检测,落实晨检测温和查验收集“两码”,原则上“两点一线”,在工作时要一律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及帽子。同时要求学校近期组织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诺如病毒筛查,切实确保从业人员健康安全。

二是“无接触式”配送,阻断物风险。学校食堂每日食品原料均有固定的配送单位进行“无接触式”配送至校门口,食堂工作人员对接触食品原料的容器及车辆均进行严格消杀,谨防食品原料传播病毒的风险。

三是“无死角式”消杀,阻断面风险。食品加工过程中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并采取分时、分散就餐等形式,避免同一时间、空间大量人员集中就餐。对餐饮具、备餐间、餐梯、分餐容器以及餐车等全面进行消杀,阻断各个方面传播病毒的途径。

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硬件设施需修缮的问题,锦丰分局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