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我市两位医生获得苏州“医者仁心”奖项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9-03 16:18:39访问量:字体

日前,苏州市医学会联合苏州市医师协会公布2022年苏州市“医者仁心·年度人物”名单,我市有两位医生上榜。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新冠疫情防控办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丁政,当选2022年苏州市“医者仁心·年度人物”。(下图左一)

张家港市大新镇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外科副主任医师朱军威,当选2022年苏州市“医者仁心·入围人物”。(下图右二)

丁政,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新冠疫情防控办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20年扎根临床,他淬炼成了大家公认的重症医学科硬核“尖兵”,成就了一段段医患佳话。2004年昆山严重火灾事故后的烧伤患者救治一线、2008年汶川灾后的绵竹、2009年甲流肆虐的隔离病房内,都有他!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他作为医院领队驰援武汉,所在医疗队取得了分管床位最多、病人出院好转数最高、重症救治成功率在光谷17个医疗队中位列前三的丰硕战果。

2021年起,随着疫情的起伏,他作为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办主任、医务处主任,开启了全年无休、24小时待命状态。尤其是在2022年苏州本轮疫情期间,他科学统筹全院疫情防控力量,24小时保持及时、高效应答;严格做好医院防控措施的指导督促;紧抓黄码人员定点医疗救治质量与安全。市一院隔离病房所收治的280名黄码人员(其中5名病危、28名病重;手术8人次,分娩11人次),均得到及时、规范处置。

丁政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好医生“最美的样子”。

朱军威,张家港市大新镇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外科副主任医师。“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时刻在践行。他秉承医者初心,于点滴之处着眼,从细微之处着手,致力于为患者减少病痛,在做好医院工作的同时,还随时利用闲暇时间在微信上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他用热情、专业和耐心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他坚守防疫一线,多次主动参与核酸采样支援、码头港口执勤等工作。

身兼科教科科长和全科规培大新实践基地教学主任的他,刻苦钻研、以身作则,多次代表张家港参加苏州市基层卫生健康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并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

他爱好广泛,尤其喜爱电脑编程。他为医院编写的门诊辅助程序,有效提高了日常门诊的工作效率;为大新实验学校编写的学生核酸采样信息快速录入脚本程序,极大地减少了信息录入时间,受到苏州广电等媒体推广:“赞!这位张家港基层医生不简单!”

朱军威——一位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医务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