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0 08:35:38访问量:字体

为严厉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规范和整顿园镇医疗服务市场秩序3月中旬起,冶金园(锦丰镇)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一是明确整治对象,规范医疗行为。本次整治重点主要是全市范围内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机构备案证》《中医诊所备案证》从事诊疗活动的单位(个人),重点检查及整治因非法行医被追究刑事责任、非法行医被行政处罚、非法行医涉嫌造成就诊者健康损害仍在非法行医的顽固人员;在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小集场临时设摊开展中医、牙科诊疗的非法行医人员等七类主要整治对象。

二是开展联合整治,维护医疗秩序。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特别深挖新出现的“黑诊所”“黑医生”,组织开展非法行医联合整治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对非法行医窝点集中整治,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涉嫌非法行医的,由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实并实施行政处罚,形成法律震慑作用。

三是构建常态管理,提升长效机制。加强打击非法行医的宣传力度,利用计免门诊、厂矿企业、大中专院校、新市民子弟学校等新市民集中场所开展打非宣教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电子屏幕、横幅、宣传册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争取社会的支持和群众的参与,增强市民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打非氛围,形成非法行医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非法行医巡查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给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