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一院“青春期内分泌疾病门诊”开诊信息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21 15:53:59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家长越来越关注青少年身高、肥胖、性发育等问题,我国矮小症、肥胖、性早熟发病率更是逐年上升。

为满足小朋友生长发育就诊需求,自2024年3月起,张家港市一院青春期内分泌疾病门诊正式开诊。通过早发现、早干预青少年内分泌疾病如矮小症、生长激素缺乏症、性早熟、肥胖症、糖尿病、甲亢、甲减等,早诊断、早治疗,避免错过最佳诊治时机。

如果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肥胖等存有疑惑,请及时咨询了解或现场就诊!

门诊简介:

开展青少年肥胖症、矮小症、生长激素缺乏症、青春期早发育、性早熟、糖尿病、甲亢、甲减及其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诊治。

由内分泌专科医生进行全面病史采集及查体、制定个体化减重方案、生长发育评估、骨龄测定、内分泌激素检查、甲状腺功能测定、血糖管理,更好地管理青少年体重、身高、血糖等。

门诊时间:每周六上午

门诊地点:1号楼1楼内分泌科门诊

门诊专家:

周吉,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参加临床工作十余年,对糖尿病及并发症、甲亢、甲减、肥胖症、痛风、骨质疏松症、脂代谢异常、肾上腺疾病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或第3百分位。多数矮小患儿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心理,身材矮小也会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学习、就业、婚姻和社会生活等等。

性早熟是指女孩在7.5岁、男孩在9岁以前呈现第二性征。性早熟的孩子相当于提前进入青春期,骨骺提前闭合,生长周期明显缩短,失去了足够的发育时间,所以小时候长得快,长大后反而比正常孩子矮。

肥胖症,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是诊断和筛查儿童青少年肥胖最简便的指标。肥胖:BMI≥同年龄、同性别第95百分位(P95),超重:BMI≥同年龄、同性别第85百分位(P85)

青少年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青少年型糖尿病即1型糖尿病,旧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它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完全不同,可能是由于自体免疫系统破坏产生胰岛素的胰腺胰岛β细胞引起的,因此患者必须注射胰岛素治疗。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不足所致。这种状况又称为甲状腺功能低下症。早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能不会引起明显的症状。如果不加以治疗,随着时间推移,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能导致其乏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肥胖等,影响孩子学习成绩及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