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如何辨别真假救护车及全市120值班救护车一览表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14 17:45:55访问量:字体

救护车关系着患者的生命安全,如果在紧急时刻,碰到的是“山寨”救护车,将给患者带来不小隐患,那么,我们该如何识别正规救护车呢?

一、看叫车途径

通过拨打“120”电话叫来的救护车,一定是正规车辆。正规救护车不会通过“派发名片”“小广告”或“经他人介绍”等方式出车救援。

二、看外观

目前我市正规“120”救护车全部按照要求,外观标识统一。

车身主色为白色,辅色为红色和蓝色,车顶装有警灯;

车身正面(引擎盖)中心位置贴有红色“AMBULANCE”字样和蓝色中国急救“生命之星”图案(“蛇杖”图案),上方有红色“江苏120急救”字样;

车顶有红色“120”字样及蓝色中国急救“生命之星”图案(“蛇杖”图案);

车身两侧印有“张家港急救”和救护车编号“苏E120-XXX”;

车尾有红色“120”“江苏急救”“AMBULANCE”字样和蓝色中国急救“生命之星”图案(“蛇杖”图案)。

三、看救护车内设施

正规救护车内配有专业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器械,收费标准也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示。当然,院前急救人员都统一着装,服装背面印有“张家港急救”字样。

偶尔在街头行驶的貌似救护车的车辆,这些车辆外观跟正规救护车极其相似,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车辆既没有统一的外观、专业的急救设施设备,也没有统一着装的院前急救人员,患者生命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此提醒全体市民,如需救护车请直接拨打全国统一急救电话“120”呼叫正规救护车,救护车将在最短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同时,也提醒安装有通行道闸的楼栋、小区、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如遇患者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援,请第一时间打开道闸,畅通生命急救通道(特别是无人值守的道闸,可主动联系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取所有救护车辆信息并提前录入道闸系统),提升通行效率。

目前,我市21辆值班救护车全天候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120值班救护车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