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老年居民2024年免费体检即将开始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21 15:00:4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3月2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24年全市企业退休和非社会化管理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会议。各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主任,全市27家老年人体检定点机构分管院长、体检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部署了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安排及要求,会后各区镇将统筹谋划,快速推动落实。

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疾病的有效举措,对提升全市老年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免费体检对象

1.2023年12月31日前纳入我市社会化管理服务的企业退休人员。

2.我市65周岁及以上常住人口中非社会化管理的老年居民。

免费体检项目

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了解老年人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方式、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2.体格检查:测量体温、脉率、呼吸频率、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并开展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常规检查。

3.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尿酸、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血尿素氮)、血脂(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常规胸片、癌胚抗原(CEA)、腹部B超(肝、胆、胰、脾、双肾);足跟部超声骨密度检查、量表筛查等。

4.健康指导:针对此次体检结果开展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

免费体检点

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定点医疗机构(图表)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晚餐后不再进食并注意休息,体检当日请空腹。

2.记得携带家庭户口本或身份证。

3.如有发热、感冒等急性病症,应去医院就诊,体检另行预约。

4.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受检日不要中断服药,以少量清水送服药物。

5.体检当天,请着宽松易脱的衣服,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等;穿舒适、防滑的鞋子,方便老年人行走且防跌倒。

6.体检前保持心情愉悦,勿做剧烈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