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资讯信息

乐余镇开展《我的健康我负责》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4-03-01 09:28:00访问量:字体

为了帮助乐余镇辖区内全体老师以更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面对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更好的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乐余篇章,2月20日下午,乐余镇社区教育中心邀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原张家港市中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王树生院长为乐余教育系统的全体教职员工作《我的健康我负责》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院长为大家引入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的概念,他认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长寿的管理者、分享者与实践者。大家要学会用健康的方式生活,日常调解好自己的情绪,每周进行适量的运动,每年进行一次必要的健康检查,注重生活的平衡之美。王院长又从大众感兴趣的体检报告解读角度出发,将生化全套、肿瘤标志物、肝胆胰脾、甲状腺、乳腺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的介绍与解读,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措施,提示大家要注重自我检查与专业检查的结合。

教师的身心健康不仅关乎自身的幸福感和工作效率,更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全体老师们能根据王院长的建议爱护自己的身体,调节自己的情绪,用理性的眼光看待我们的学生,帮助他们在身体、学业、心理等各个方面协调、全面发展,为乐余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的后备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