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防疫科普

重点机构疫情防控这样做!

来源:健康江苏发布时间:2022-12-31 14:28:00访问量: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重点机构要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控、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做好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不松懈,共筑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哪些是重点机构?

维持社会正常运转或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机构,包括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养老院、护理院、监管场所、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工地等。

重点机构防控要点有哪些?

在采取加强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各类重点机构保持正常运转。

重点机构如何加强内部管控?

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建立健康台账,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

在单位入口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

如何做好清洁消毒?

加强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和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定期向地漏加水,每次加水350mL。在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等场所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有条件时可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如何确保有效通风换气?

加强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时,其卫生质量、运行管理、卫生学评价和清洗消毒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要求。

如何减少工作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

倡导采用无纸化办公,减少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尽可能减少大型会议、培训以及人员聚集的活动,工作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工作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性质、风险等级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

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或肘臂遮挡口鼻,将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打喷嚏和咳嗽后应用洗手液(或肥皂)彻底清洗双手。倡导食堂采取分餐、错峰用餐,减少堂食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