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采购 > 政府采购目录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家港市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发布时间:2017-12-26 15:28:57访问量:字体

各镇政府,冶金工业园、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公司),各条线管理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张家港市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一、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起点金额

品目编码

品目名称

说明

起点金额

A货物类

A02通用设备(20万元以下网上商城采购,不在网上商城目录内项目10万元以上集中采购)

A0201

计算机设备及软件

A02010103

服务器

包括:PC服务器、小型机

A02010104

台式计算机

A02010105

便携式计算机

包括:平板式微型计算机

A02010106

掌上电脑

包括:无线通讯掌上设备、平板电脑

A02010107

平板式微型计算机

A02010201

路由器

A02010202

交换设备

A020103

信息安全设备

包括:防火墙、加密设备、调制解调器、网络隔离、容灾备份、终端安全、入侵检测等设备

A020105

存储设备

包括:磁盘机、磁盘阵列、网络和移动存储等设备

A02010601

打印设备

包括:喷墨、激光、针式、支票、标签及便携式打印机等

A0201060401

液晶显示器

A0201060807

触摸屏

含触控一体机

A0201060901

扫描仪

含视屏展示台

A020108

计算机软件

包括:操作系统、通用应用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

A0202

办公设备

A020201

复印机

A020202

投影仪

包括:视频展示台

A020204

多功能一体机

A02020501

照相机

A020206

电子白板

A020207

LED显示屏

包括单基色显示屏、双基色显示屏、全彩色显示屏等

A02021001

速印机

A02091001

普通电视设备

包括:电视机等

A02091102

通用摄像机

A02021101

碎纸机

A020299

其他办公设备

A0203

车辆 (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10万元及以上)

A020305

乘用车(轿车)

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不超过(含)9座

A020306

客车

除驾驶员座位外,座位数超过9座的

A020307

专用车辆

工程车、警车、抢险车、清洁卫生车辆、消防车、医疗车等

A02030901

两轮摩托车

A020310

电动自行车

A020399

其他车辆

A0204

图书档案设备(单次10万元、全年累计20万元及以上)

A02040101

固定架、密集架

A02051228

电梯

10万元以上

A02052305

空调机组

中央空调

10万元以上

A0206

电气设备

A02061504

不间断电源(UPS)

包括后备式不间断电源、在线式不间断电源等

A0206180101

电冰箱

A0206180102

冷藏柜

A02061802

空调机

包括:空气净化设备、调湿调温机等

A0206180301

洗衣机

A02061808

热水器

包括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集热系统、电热水器、非电热的快速热水器或贮备式热水器等

A020621

绝缘电线和电缆

A020622

光缆

A0208

通信设备(包括电话机、传真机、视频会议系统设备等)

A0209

广播电视电影设备(包括普通电视机、摄像机和专业摄录编设备,音频设备等)

A03专用设备(涉密设备除外,单价或批量10万元及以上)

A0309

工程机械

含叉车

A0310

农业和林业机械

含园艺机械、农用机械设备

A0318

造纸和印刷机械

印刷设备、照排设备等

A0320

医疗设备

A0324

环境污染防治设备

道路清扫及环卫设备、环保监测设备

A0325

政法、检测专用设备

包括:警用设备和警用用品

A032502

交通管理设备

包括交通指挥监控系统设备、成套信号灯及控制设备、交通标志标线设施、交通隔离护栏设施等其他交通管理设备

A032901

火化设备

A0331

水上交通运输设备

A033503

舞台设备

A0336

体育设备

A03412

教学专用仪器

不含实验室用教学仪器

A0501

图书

单次10万元,全年累计20万元

及以上

A06家具(包括办公家具、学校课桌椅、宿舍家具、不锈钢和钢木餐桌椅,单次10万元,全年累计20万元及以上)

A0608

厨卫用具

炊事设备(含厨房电器)

10万元以上

A07030101

制服

20万元以上

A07030305

窗帘

20万元以上

A99

标识标牌

10万元以上

A99

学生学习、生活用品

包括练习本、校服、统一发放的生活用品、用具

批量10万元及以上

B工程类(采购金额 10万元及以上)

B01

建筑物施工

由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负责

B02

构筑物施工

包括:市政、交通、水利、电工力、电信、绿化

B06

建筑安装工程

包括:智能化安装工程

B07

装修工程

B08

修缮工程

B99

其他工程

C服务类(包括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其他服务类项目)

C02

信息技术服务

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数据处理、信息化工程及监理和测试评估、运行维护、信息技术咨询、数据的存储等服务

单次采购20万元及其以上

C0503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定点采购

C0507

空调、电梯维修和保养服务

单次或全年20万元及以上

C0599

其他维修和保养服务

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共电子设施、设备维护、路灯维修、火化设备维护等

C06

会议和展览服务

C0801

法律服务

包括: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鉴定等服务

C081401

印刷服务

包含文件资料、内部书刊、信封、各种票据等印刷

C10

工程咨询管理服务

包括:工程设计和咨询、工程勘探、工程设计、装修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等

C1008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包括: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工程结算及竣工结(决)算报告的编制与审核全过程的管理和服务

定点采购

C1204

物业管理服务

包含安保巡查、保洁、综合管理服务外包等物业管理服务

单次采购20万元及其以上

C1301

城市规划和设计服务

指对城市土地、基础设施、园林等进行规划和设计的服务

C1303

园林绿化管理服务

包括:城市、市级道路绿化的草花种植和养护等

C150401

保险服务

民生类保险

20万元及以上

C15040201

车辆保险服务

定点采购

C1601

城镇公共卫生服务

包括:城市保洁、城镇公厕的管理和清扫,河道管理、长江堤防功能养护、城市综合管理服务等

单次采购20万元及其以上

C1902

社会服务

包含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助残救济、社区服务、应急救援、公共交通等方面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事项

单次采购金额20万元及以上

C99

PPP项目采购

包括棚户区改造服务

单次采购金额20万元及以上

二、部门集中采购

学生实验室用教学仪器、免费教科书及作业本购买、校园安保由张家港市教育局实行部门集中采购。

三、公开招标限额标准

(一)货物类:100万元及以上。

(二)服务类:100万元及以上。

(三)工程类:按《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的通知》(苏政发〔2004〕48号)及《关于对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通知》(苏财购字〔2006〕2号)文件规定执行。

(四)应公开招标的政府采购项目,因特殊情况需改变采购方式的,必须在采购活动开始前按政策规定取得相关采购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

四、网上商城采购限额标准

网上商城目录内项目,单项或同批预算在20万元(不含)以下的实行网上商城采购。

五、相关说明

(一)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是指《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所明确的单价或批量达到规定限额标准及以上的货物、服务等需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的金额界限。

(二)采购单位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服务、工程类项目(非江苏省省级网上商城政府采购目录类货物),均可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自行规范采购;江苏省省级网上商城政府采购目录类货物按照《关于张家港市市级预算单位实行网上商城采购的通知》进行采购。

(三)对纳入《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通用采购项目,实行集中采购,采购人必须依法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

(四)对纳入《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有特殊要求的专用设备设施采购项目,采购人可委托经财政部或江苏省财政厅认定的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代理采购,也可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采购人因特殊需要实行自行采购的,都必须在采购活动开始前获得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采购代理机构或采购人(自行采购的)按要求向财政部门报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

(五)各预算单位使用含财政性资金采购《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类项目实行分散采购。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同为政府采购的重要组织形式,均适用于《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政策制度规定。

(六)部门集中采购是指针对本部门、本系统有特殊要求的项目,经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同意,按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实施的政府采购组织形式。部门集中采购可以由部门自行组织,也可以委托采购代理机构采购。采购单位应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按照规定进行部门集中采购。

(七)政府采购应当优先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并执行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绿色采购政策”及中小企业等相关政府采购政策;采购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07〕119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确需采购进口产品的,应当获得财政部门核准。

(八)驻张家港市条线直属单位参照本《目录》执行。

(九)本《目录》由张家港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十)本《目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张家港市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执行说明

一、政府采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原则。凡是能进政府采购笼子的必须全部进政府采购笼子,要不断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坚决防止故意规避政府采购政策行为发生,切实做到依法、规范、合理、科学采购,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对不执行或者不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市有关部门将进行严肃处理。

二、加强政府采购考核。强化政府采购监管机构与采购单位、采购操作机构的联系沟通,明确分级把关责任意识,加大教育、管理、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突出抓好政府采购过程中货物验收、合同履行等关键环节,防止出现管理漏洞。

三、加强政府采购预算及计划管理。对应编而未编政府采购预算的采购项目,原则上不予办理政府采购事宜。各预算单位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时,应按照《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同时合理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尤其要落实好采购金额达到公开招标限额的采购项目,切实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四、要逐步扩大服务类项目特别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的范围。对于经过认定、需要进行政府采购试点的服务项目,或者不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但采购单位又申请进行政府集中采购的,各采购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实施,不得敷衍推诿。

五、执行网上商城采购。对在江苏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目录内的货物登录省网上商城进行采购。

六、《2018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采购金额在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服务类采购项目,按照《张家港市分散采购管理办法》执行。

七、定点维修:在免费保修期内的车辆可到该品牌4S店或特约维修店进行日常保养和维护。对于部分特种车辆定点厂家无法修理的,报市财政局同意后也可到具备相应维修条件的企业进行维修。有条件的采购单位经申请批准也可采购零配件自行进行维修。

八、政府采购合同增补不在原合同范围内的产品、设备(金额在10%以内部分),由采购代理机构、评委、采购单位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与项目实施单位协商确定。

九、实行部门集中采购的学生实验室用教学仪器、免费教科书及作业本购买、校园安保项目,由市教育局按相关政策与规定规范操作,采购资料报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十、医疗设备国际招标采购按“医疗设备国际招标会议纪要”相关条款执行。

十一、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应填写政府采购资金审核表,由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后报管理部门审核;项目应委托具有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代理资质的中介机构具体操作;采购信息应在苏州市政府采购网进行公示;采购流程结束后,工程合同应报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十二、行业部门有特殊要求、涉及到安全和民生(如水、电、气等)的采购项目可按有关部门规定实施。

十三、国有企业使用财政性资金开展的货物类、工程类、服务类采购活动(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代建工程项目除外),不属于政府采购监管范围。

十四、已经由上级主管部门代行政府采购的货物可不再由本级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需提供已执行政府采购的依据,上级主管部门自行采购的不包括其中)。

十五、各单位采购涉密设备,需提供相关依据(包括上级文件、保密管理部门的批复等),经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可按有关涉密设备采购相关规定执行。涉密设备采购后合同应报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十六、紧急设备采购,由采购单位提出申请,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市领导批准后执行。紧急采购范围包括政策规定、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

十七、工程勘察、设计、监理等项目执行工程类相关管理制度。

十八、采购单位采购相同类别的产品(货物),采购间隔时间原则上应达到三个月。

十九、对于部分供应商参与度不高的采购项目,采购代理机构在政府采购指定媒体发布采购信息的同时,应根据需要在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体进行采购信息公示,或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相关供应商参与,增加竞争,提高采购效率。

二十、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按以下方法掌握:

(一)全部由财政预算资金安排的采购项目,以预算额为标准。

(二)配套资金采购项目和多渠道筹资的采购项目,其中只要含有财政性资金的,以采购项目总投资为标准。

(三)重复采购项目以年度内本单位的采购总量为标准。

(四)复合采购项目,即一个采购项目含货物、工程或服务两个以上的采购项目,应按照采购资金比重最大的项目确定其属性。

二十一、各采购单位应在采购活动开始前对采购标的的市场技术或者服务水平、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市场调研,根据调查情况、资产配置标准等科学、合理地确定采购需求,进行价格测算,提出适合的采购预算。

二十二、采购单位应当加强对中标人的履约管理,组织对采购项目的验收,不得与供应商私自协商更改采购货物的型号规格。

二十三、对一些社会影响较大、涉及服务对象众多,采购预算金额较高(在公开招标限额以上)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要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方位的绩效评价,以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政府购买服务的服务质量。

二十四、各镇(区)机关事业单位要认真执行《张家港市镇级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并定期向市政府采购管理机构报告本地区政府采购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