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不动产交易

张家港常态化开展不动产“带押过户”服务取得新成效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11-04 14:43:00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在全省推行“带过户”提升不动产登记与金融便民利企服务水平的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完成全市首笔“带押过户”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通过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与房管部门、金融机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全面推广不动产“带押过户”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截目前我市在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顺利开展并完成5笔“带押过户”业务,涉及金额687万。

不动产“带押过户”登记业务是指,在押不动产过户过程中,无需先还贷款解押再办理过户转移,买卖双方与贷款银行签订协议后,可以共同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起登记申请,经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通过后,同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新抵押权首次登记、原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

目前,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已完成相关业务平台升级改造,上述登记业务实现“一次申请、合并审核、同步办结”,同时通过梳理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材料等方式,我市“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均实现半日办结。

接下来,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省厅的统一部署下,积极会同全市各金融机构做好业务衔接工作,在全市规范有序开展“带押过户”登记业务,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的政策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