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两项工作创新 全力保障农房“应登尽登”目标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2-27 08:34:25访问量:字体

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也是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有效举措。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中,面对农村范围广、任务基数大、历史遗留问题多、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局面,大胆创新不动产登记工作方式。

首先依托金资源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让其参与到登记工作当中,并对没有发证工作经验的志愿者统一业务培训、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收件内容、统一服务标准。其次是创造性的采取“1+N”组队的工作模式(即1-2名登记发证工作人员加N名志愿者)利用晚上及节假日农村居民在家的时间,上门收集审批材料、核查登记信息。既让农户能在家门口办证,也有效缓解了各区镇工作人员紧缺的状况,为我市提前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市8个区镇共新发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2.94万本,登记率和发证率均居苏州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