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农房免费公证常态化 架起服务百姓连心桥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06-20 16:11:53访问量:字体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在此基础上,主动深化公证服务和不动产登记的业务协同,于去年率先在全省推出农房不动产继承免费公证服务,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自去年5月我市开始实施农房继承公证由政府购买服务以来,市公证处已先后为港城846户农户办理了房产继承手续,累计为农民节约公证费用152.28万元。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也紧密依托设置在公证处的“不动产便民服务点”,为农户持续提供“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包括对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地上房屋所有权进行统一的权籍调查、确权登记和发证。从今年开始,我市的农房不动产登记步入了常态化开展阶段,已累计向农户发放产权证书1095本。下一步,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与各相关单位加强协同,继续深化服务举措、创新业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为港城企业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共同架起服务百姓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