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常态化开展商品房线上“不见面”登记业务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10-14 14:18:03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推行线上“商品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银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将原有的“线下办”转变成“掌上办”“网上办”,真正实现商品房“不见面”线上办理。

商品房“不见面”线上登记新模式下,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介入,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后,尽快提交线上商品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申请,贷款银行在收到开发商申请后,同步完成线上抵押提交,购房业主完成缴税后,在家即可通过手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登记部门在线完成审核登簿后,业主就能在“苏易登”APP上收到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相比原来的线下办理模式,购房业主可实现线上提前申请或异地手机申请的方式在线办理“商品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自今年8月以来,共计办理预告登记9573件,线上占比达95%,“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便民成效显著。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服务方式,积极推广线上“商品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银行“一站式”服务,便利港城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