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全流程监管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3-02-03 14:09:26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和市资规局党委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方位梳理排查业务流程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一、加强人防建设,强化监督措施。登记窗口严格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六不准”要求,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不动产窗口督查巡查和外部监督制度,对外公布不动产登记服务热线、监督举报电话。按照《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管理考核办法》的要求,加强对不动产登记质效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将工作纪律、工作质量、工作内容、效能建设等贯穿于整个考核过程中。

二、完善技防手段,优化系统功能。全面加强业务系统分析比对功能建设,按照“先进先出”、“限时办结”等原则对办件进程实时自动监测,对“晚进先出”、“进了迟出”等异常办件情况及时预警,并通过查询统计、分类筛选、精确定位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违规件、未经批准的加急件、延误件等全链条情况。按照“最小权限”原则,完善线上系统查询分级授权,线下同步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培训,最大优化权限控制,提升防范风险能力。

三、深化物防机制,提升办证效率。我市一般登记业务半日办结率在90%以上,当日办结率在95%以上,其中存量房合并办理半日办结率100%,继续保持登记效率全苏州领先。窗口在高效率完成办件的同时,为保证办件质量,还进行年度办件质量抽检工作,并定期对企业群众及服务对象进行回访,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