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一次申请、同步办理!张家港市推出现售商品房线上转移抵押合并登记业务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3-02-27 15:27:4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升级,擦亮“线上苏小登”服务品牌,张家港市于近日正式上线现售商品房线上转移抵押合并登记业务。

按照传统模式,购房者申请按揭贷款获批后需由银行向开发商出具贷款承诺,并先行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至购房者名下,再由银行按现房办理抵押后方可发放按揭贷款,整个过程需要在开发商、银行、登记中心多个部门来回跑。为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房产公司和贷款银行多方沟通,在原有预售商品房线上双预告登记及预转本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正式推出现售商品房线上办理转移抵押合并登记业务。

在新业务模式下,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的“分次申请,分别登记”简化为“一次申请,同步办理”,购房人在银行不动产便民服务点“一站式”办理贷款申报、转移抵押合并登记和放款业务,并可依托“苏易登”APP实现掌上在线办理。通过一次申请,即可同步实现购房者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银行取得抵押权证明和开发商收回资金,真正有效解决抵押登记“耗时长”“多次跑”等问题。

下一步,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秉持以改革为动力、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延伸拓展至更多业务场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