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商品房线上登记业务专题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3-03-17 08:46:1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擦亮“线上苏小登”服务品牌,促进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全面、规范、高效开展,3月15日,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签约银行、房地产开发相关单位及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商品房线上登记业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强化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升级,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推动线上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商品房线上登记业务,包括线上商品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含预转本)、商品房预告注销登记及线上缴费等,通过对商品房线上登记业务办理流程、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单位和个人业务操作流程、高频退件原因梳理等具体业务内容展开培训,通过详细的讲解及“线上苏小登”平台全流程现场演示,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得以更精准、更熟练地开展业务,给办事群众带来线上便捷服务的幸福感。

本次培训通过整体及分项的数据统计,分析了2022年张家港市线上业务开展情况,找出推广的好、推广的深的线上业务,如抵押登记、预告登记等,继续强化拓展,做优做强,同时补齐短板,加强和各签约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单位的合作,充分利用好线上已全面开展业务的方式和节点,如预告登记、存量房转移(合并)登记等,改变传统商品房线下登记业态,全面推广商品房“线上办”“掌上办”。

本次培训对于商品房线上登记材料做了明确罗列,目前格式化材料均由系统自动获取,如首次登记信息表、预告登记权证等,无需银行和房地产开发单位上传纸质材料,实现便捷申请。会上设置的交流发言环节,为各单位当场答疑解惑,主动公布线上服务内容和联络人,设立专门的服务群,对各单位提出的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并与软件开发单位积极研究解决,稳步推进不动产线上登记工作,促进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秉持以改革为动力、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敢为善为,守正创新,不断拓展“线上苏小登”应用,优化线上服务流程,提升服务的便捷程度,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