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张家港“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与离婚析产业务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3-05-18 14:17:40访问量:字体

5月15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市婚姻登记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开展不动产与离婚析产“一件事”办理业务。群众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登记的同时,一并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更方便,切实提高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离婚析产带来的不动产转移登记牵涉面广、专业性强、矛盾纠纷多。办理协议离婚析产手续需携带相关登记要件由双方共同至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人办理了离婚登记,通过离婚协议约定房产归属后,不及时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等到多年以后房产需要处分时,才发现因尚未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而不能进行房产处分,时隔多年后往往发生因一方当事人无法取得联系或不愿配合等种种原因导致业务无法顺利办结的情况,给群众的生活、财产处置带来诸多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服务者定位,通过部门联动,在市婚姻登记处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采取“一站式”服务的方式,实现群众在办理离婚手续时同步申请名下不动产的转移登记手续,避免了其奔波之苦,帮助特殊人群排忧解难、化解纷争,用服务“更贴心”换业务“更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