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张家港携手姜堰做优跨地区不动产登记“一件事”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5:45:30访问量:字体

日前,张家港携手姜堰不动产登记部门,做优跨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异地受理、本地审核、证书邮寄”,避免了当事人“两头跑”。

因资源周转需要,常住姜堰的市民陆先生计划将张家港市的不动产抵押给姜堰的商业银行。在异地银行未开通线上登记服务的情况下,贷款人需要往来于抵押银行、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办理各种手续,时间较长。对此,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联系姜堰区,按照“异地受理、本地审核、证书邮寄”的模式,签订合作协议。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在自建的网上“线上苏小登•张家港暨时办”一体化平台完成线上审核后,第一时间免费邮寄证书。

据悉,张家港不动产近年来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比例已超过83%,一手房、二手房、抵押登记等常规业务当日办结率高达98%以上,极大的改善了政务服务的业态。

目前,张家港市已经开设首个“跨省通办(异地办)”服务专窗,提供常规业务“全程网办”,特殊业务“异地受理,本地审批”多种办理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