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群众“点题”让小区停车“难事不难”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4-12 10:32:36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锦丰镇纪委将解民忧、办实事、做好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聚焦群众关切创新开展“点题式”监督,通过走访调研、明查暗访、召开民主恳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民意诉求,梳理汇总监督任务清单,通过“群众点题、基层选题、职能部门破题”,统筹力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群众“点题”,促进源头治理。去年年初,镇纪委建立“点题式”监督“题库”,从基层走访、来信来访以及廉勤监督平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等平台中挑出反映较为集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将其列入“题库”,引导村(社区)对照实际情况从题库中精准选题,自主开展专项督查,有力推动监督下沉,进一步促进源头治理

基层“选题”,推动靶向监督。镇纪委引导村(社区)在“题库”中自主“选题”,并对各单位选题方向及监督方式进行再监督,确保监督不跑题、不偏题。今年以来,镇纪委指导两个社区对老旧居民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且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深挖问题根源,联合职能部门加快制定整改方案。

部门“破题”,深化标本兼治。建立“点题式“监督跟踪问效机制,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研判、跟踪问效,落实“一课题一评估”,推动扎实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目前,锦丰镇通过开展“点题式”监督已推动解决小区停车难、人居环境、困难补助资金发放等民生问题25项,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2人,建立健全制度规定36项,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