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整治行动

乐余镇取缔一家无证“牙签肉”加工小作坊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8-30 13:44:00访问量:字体

830日,市市场监管局乐余分局对位于乐余镇辖区内一家无证“牙签肉”加工小作坊进行了取缔。

7月底,乐余镇乐余村的专职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10内的一家出租房内有人加工“牙签肉”,该场所无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根据食品安全网格化联动服务管理流程,巡查人员立即将发现的隐患信息告知镇食安办,镇食安办接报后立即通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并一同前往该处进行现场核实。经检查,该出租房租户陈某,安徽人,在租住的房屋内进行“牙签肉”加工,加工场所与生活区混在一起,加工“牙签肉”的原料肉类没有保存进货凭证,加工后销售至周边乡镇的烧烤摊。由于加工环境不符合小作坊的领证条件,工作人员责令其停止生产,劝其另寻合适场所。

然而,8月下旬,食品安全网格化联动服务管理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其依旧在该处加工制作,便立即将发现的情况反馈给镇食安办。镇食安办工作人员与市市场监管局乐余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见陈某夫妇正在加工制作“牙签肉”。市市场监管局乐余分局工作人员对陈某夫妇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停止加工,并根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没收相关原材料及半成品,对其作出处罚。小作坊负责人陈某承诺不再在该处继续加工制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