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主题活动

今天,记得陪陪他们……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3:35:35访问量:字体

10月25日,“我们的节日——重阳”2020张家港市第九届重阳健康养生节开幕式暨“快乐香山”登高比赛在香山举行。来自全市各区镇的58对组合,共计116名选手聚集在香山梅岭,伴着裁判员的鸣枪发令向香山山顶进发。他们中既有父子组合、母女组合,又有爷孙组合、婆媳组合、夫妻组合。

自2012年开始,一年一度的重阳健康养生节已经成为全市老年人的一项传统盛会。今年的健康养生节包括了“快乐香山”登高比赛、凤凰湖慢跑、戏曲票友大赛、健康大讲堂、重阳圆梦微心愿等活动。早在前几日,满满的爱意就开始在港城蔓延,他们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美好温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诚挚的祝福,传承孝老、敬老的文明之风,弘扬社会正能量,凝聚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10月23日上午,锦丰镇新港村开展了“恰逢重阳时银龄乐相伴”活动,100多名老人共同参加。三兴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还有象棋、垃圾分类大挑战、趣味套圈、趣味保龄球等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各显身手。10月20日,经开区(杨舍镇)勤丰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社区文体骨干等举行重阳健步行活动,来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感受新农村的魅力,在行走中收获健康。10月19日,乐余镇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人们开展了热闹非凡的紫薯仙豆糕烘焙制作活动,让大家体验了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辖区邻里情谊,收获了快乐,愉悦了心情。10月18日,经开区(杨舍镇)前溪社区开展了“最美夕阳红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老人们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品尝着甜甜的蛋糕,一边享受着志愿者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越剧演唱,聊天畅谈老年幸福生活,欢声笑语,其乐融融。10月18日,锦丰镇洪桥村80周岁的长者欢聚一堂,开展“礼赞丰收,情暖重阳”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暖心的便民服务、同吃团圆饭、欣赏文艺节目等一系列活动,让老人们充分体验了丰收的喜悦、重阳的美好。10月18日,经开区(杨舍镇)城东社区新时代实践站举办了“重回芳华依旧是你”拍结婚纪念照主题活动。老人们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开心地说:“这辈子还没穿过婚纱呢!”

重阳佳节,让我们暂停忙碌的脚步,移开屏幕上的视线,多关注那些正在苍老的身影,给他们最好的爱和陪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