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主题活动

市老龄办、市退教协会联合举行 “庆国庆·迎重阳”第十届老园丁门球赛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3:25:53访问量:字体

为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迎接九九重阳的到来,9月29日,市老龄办·市退教协会联合举行的“庆国庆·迎重阳”第十届老园丁门球赛在张家港市门球馆举行。来自全市各镇(直属)9支退教门球队队员、领队、教练、裁判及工作人员一百多人参加,大家欢聚一堂切磋球技,感受健康,分享欢乐。

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致辞。她首先代表市教育局对市老龄办、市退协在这秋高气爽、芳香四溢的收获季节如期举行老园丁门球赛表示祝贺,对全市退协组织及老园丁们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前来参加比赛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老园丁们尽其所能,竭尽全力,发挥了光与热。她希望全体队员本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参加比赛,尽情展现老园丁的风采。并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老园丁们双节快乐。随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群刚表示,这次联合举办“庆国庆·迎重阳”老园丁门球赛,其目的就是为了给全市的老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门球技术和老年人精神风貌的平台。门球是老年人喜爱的、适合老年人的健身运动,这项运动对促进老年人的健康,活跃老年人的身心很有好处。他希望以此比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门球活动和各项有意义的活动,推动我市老龄工作的发展,让我市的老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并预祝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市门球协会副会长、本次比赛裁判长方金海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方法并代表全体裁判表示要公平公正地做好裁判工作。乐余退协理事长薛春国代表球队作发言。他表示在比赛中要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挥洒激情,放飞心灵,展示自我,体悟价值,收获喜悦。

门球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参赛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精神饱满,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大家既是对手,更是朋友,他们相互尊重,相互比拼,每一轮比赛都是精彩的真正实力的有序较量。你看各个比赛场地,老园丁们站位正确,手握球杆,气定神闲,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也显得身手矫健,击球力度和角度都控制得非常精准,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大家高超的球技。经过十七场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大新退教门球队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乐余退教门球队获得第二名,锦丰退教门球队获得第三名。市退协理事长李宏平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奖金。

门球健身运动规则简单、轻松有趣,旨在激发脑力、促进身心健康。近年来,这一运动已成为我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体育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以球会友,以球联谊,充分展现了老园丁们热爱体育运动、享受比赛乐趣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