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主题活动

我市召开敬老月庆祝大会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0:14:51访问量:字体

10月23日下午,张家港市庆祝第33个老年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南丰镇科文中心举行。副市长王松石,市民政局长范一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老龄办主任王群刚,市老年协会会长张荣祖等领导出席活动。 

表彰会上,副市长王松石就养老孝老敬老致辞,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近年来,我们坚持不断完善惠老政策,积极构建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为老服务体系,全市老有所养的水平不断提高了,老有所医的条件逐步改善,老有所学的领域日益拓展,老有所乐的内容更加丰富,老有所为的作为日渐突出,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明显高,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3.3岁,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下阶段,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完善医养政策,扩大服务供给,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幸福安康、颐养天年。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努力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创造良好条件,贡献积极力量。希望老年朋友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张家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市、镇主要领导为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优秀阅读之星颁奖。各镇(区)老年协会带来了民乐合奏、舞蹈、小品、太极旗袍、时装走秀、群口快板等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据悉,“敬老月”期间,市、镇(区)两级和老龄委成员单位陆续开展走访慰问、文艺汇演、“孝老敬老”系列宣传、公益志愿服务、老年权益维权等的50余项养老孝老敬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