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尊老服务专区”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01-08 15:27:05访问量:字体

在政务服务日益便民化的今天,不少老年人因跟不上信息化、数字化变革而渐渐被时代拒之门外。一个文明的社会,不该遗忘任何一类人。为更好地服务老年办事群体,2020年年底,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尊老服务专区”,出台系列“适老化”服务举措,在“快时代”不忘给予老年人“慢关怀”。

无障碍不折腾,提升服务大厅适老化程度。健全政务服务大厅的配套服务及无障碍设施,配备便利老年人的老花镜、轮椅、医疗设备、口罩、雨伞、饮水机等服务用品,在等待区域设置“敬老专座”。优化大厅窗口指引,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提供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不强制要求老年人使用智能化设备办理业务,如必须使用智能设备,提供专人服务。

便利化一路畅,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感。为前来大厅办事的老年人开辟“健康码通道”。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采取工作人员代为申领“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材料等辅助行程替代措施。同时,开设“尊老服务专区”,设立“尊老服务专窗”,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等高频办事事项,优先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政策解答、全程陪办、帮缴代缴、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

帮代办增“扶手”,织密助老服务网络。在区镇74个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就近办事渠道。发挥全科社工、网格员在老年人办事服务中的作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收取资料、协助填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事。

尊老人敬,助老风和。下一步,区镇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搜集老年人办事需求,简化老年人办事流程,继续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彰显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