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专项行动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30 15:27:00访问量:字体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426日至43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车站、商场、旅游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为重点,执法人员主要对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超期未检、安全警示标示是否张贴、安全管理人员及维保作业人员是否持证、运行检查记录是否真实有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有应急预案及是否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开展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及维护保养,按照实际情况配备应急值守人员,确保节日期间设备安全运行。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人次,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3家、设备462台(套),排查安全隐患23个,执法人员均已督促相关使用单位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除。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隐患自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