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开展物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1-24 10:55:5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减少事故隐患,全力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月20日上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卫彬带领物贸局、安环局和金港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重点物贸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国投贸易、中融物流、密尔克卫、孚宝仓储、中骏世界城和汽车改装基地等地,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及日常管理的相关情况,并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在国投贸易,顾卫彬详细询问企业节假日人员值班安排情况,检查消防泵房设施的运行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要求使用叉车等特种设备,并督促企业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企业稳步安全发展。

在中融物流,顾卫彬了解了仓库内存放的货物品类后指出,进口货物要注意防疫消杀,同时定期开展消防教育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对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做好专业消防培训,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

在密尔克卫,督查组参观了企业无人机安全巡查系统,顾卫彬表示,企业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检查孚宝仓储时,顾卫彬重点强调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严格遵守港口防疫要求,按要求定期做好化学品管网的安全检查,压实各环节的安全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中骏世界城是目前金港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顾卫彬强调,中骏世界城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一定要健全防疫管控方案,定期检查餐饮企业的燃气使用情况,保障电梯等特种设施安全防护,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维护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安全经营环境。

在保税区汽车改装基地,督查组针对生产车间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要及时整改,加强员工的安全作业培训,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的稳步发展。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共同协力、举一反三,加强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持续做好辖区物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