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开展春节前建设领域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1-24 10:51:40访问量:字体

1月20日上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冬带领规建局相关负责人,就春节前区街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清欠、疫情防控和水环境治理进行专项检查。

季冬一行先后查看了苏外张家港校区高中部、物润船联研发运营中心、君地美好风华雅园、天台北路应急抢修点、双山路暗渠、巫山东路初期雨水收集设施6个项目点位。

季冬指出,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企业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季冬表示,要高度重视双山路、天台北路沿线雨污管网混流问题整改,在对区域内排水管网彻底排查基础上,制定切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有重点、按步骤地推进全区污水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生产型企业等污水整治,研究落实持证排水及后续监管措施;要建立系统治理思维,把控源截污、水系恢复及河岸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提高污水治理的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季冬强调,企业要在工资结算方面做好预案,采取专人处理,集中力量清偿建筑领域工资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回家过年;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节后复工复产预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