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5-11 16:24:21访问量:字体

5月9日上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率队督查区域核酸检测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季峰一行先后来到金香社区、港西村、南沙中学、后塍学校等处,实地查看了解村(社区)采样点位布局、核酸检测进展、重点人群管控,以及学校后勤服务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季峰指出,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将广大群众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安全、科学、精准、便民”为目标,不断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涉及面广、责任重大,教管、市监、警署等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的指导,为已复学学生提供安全、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季峰要求,村(社区)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根据人群分布情况科学布点设置,合理调配采样人员,规范各环节工作流程,确保集中采样各环节清晰明了、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学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错峰用餐、通风消毒、物资储备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注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季峰强调,村(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总结经验,查找补齐短板,借助“网格化+铁脚板”等多种形式,深入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非正常往返,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核酸检测,明晰校园防控清单,掌握师生流动情况,严格对照标准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