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保税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保税区专题部署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整治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5-11 16:24:18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保税区、街道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现象频发,带来了生活环境破坏、城市建设受阻、营商环境恶化、风险隐患突出、后期整治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恶劣影响。

5月10日上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冬召集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保税区规划建设局、纪工委、财政局、安环局、国土局、城乡发展局、政法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今年4月,为根治偷倒、乱倒垃圾的违法行为,杜绝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现象发生,保税区印发了《张家港保税区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整治管理办法(试行)》,对监管原则、实施举措、管理制度、部门职责等予以明确。此次专题会议部署了近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各街道、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整治管理办法,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全力推进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整治工作。

对下阶段保税区空闲地块偷倒乱倒垃圾整治重点工作,季冬强调,当前,做好整治偷倒乱倒垃圾工作的意义重大,各街道、部门要充分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基层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解决令行不止等问题。要抓紧时间排查到位,摸清空闲地块底数,抓实抓细,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坚持常态化监管。同时,还要完善相应的考核机制,对问题地块产生过程中的涉嫌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究责任,修补制度漏洞,实现长效长治,争取早日根治偷倒、乱倒垃圾违法行为,改善区街环境和形象,让辖区内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