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开展党员干部“民生面对面”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6-28 09:27:10访问量:字体

6月23日上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卫彬、沈琳分别在德积街道德积村、后塍街道学田村开展党员干部“民生面对面”活动。

德积村的郭先生问到:“德积村随着整体拆迁,缺乏强有力的发展产业,村闲置资金得不到很好的利用,能否对德积村进行相应的扶持?”

顾卫彬表示,去年,保税区制定了“十四五”村级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设置了“一年一个亿、五年五个亿”的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保税区开展了辖区内村(社区)调研。近期,保税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在开展,基层带头人学习政策导向、产业规划、乡村建设、载体培育、股权投资等方面内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做强村级经济。

“对于落户我村企业,在招收职工时能否优先考虑本村的应届毕业生和需求工作村民?”活动现场,德积街道、保税区物流贸易局、安全环保局、科技人才局、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逐一记录,耐心回答群众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

在学田村,沈琳一开场就说:“今天是请大家来‘吐槽’的,你们放开了讲,这是对保税区工作最好的支持。”沈琳的话一下子让氛围轻松自然起来,群众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

“我是金成三期的住户,入住在金成三期后各方面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小区充电桩太少,特别是现在油价上涨后,骑电瓶车的人越来越多,但现在金成三期充电桩点位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再增设充电桩点位,特别是前面一排刚分房的,也应该加设充电桩点位。”

在认真听取居民诉求后,沈琳要求街道和村(社区)尽早拿出方案,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居民解决充电难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居)民针对民生福祉、实事工程、社区服务等方面有序反馈自己的诉求,后塍街道、保税区党政办(外事办)、组织人事局、规划建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当场记录后,能够答复或解释的都在当场给予答复。

德积村、学田村两场“民生面对面”活动共收集到涉及人才政策、人居环境、拆迁工作、交通安全等40余个问题。各部门当场记录后,能够答复或解释的都在当场解决,对一些群众反响较大、民意比较集中的问题,有关职能部门将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及时进行梳理分类,研究解决办法后给予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