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暨专题党课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6-30 14:44:57访问量:字体

6月29日下午,保税区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暨专题党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围绕“而立之年再出发砥砺创新谱新篇”作专题党课,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季冬、季峰、顾卫彬、刘东兴、陆定峰、陈雪明等出席会议。

陆崇珉表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举办专题党课,就是要一起重温党的根本宗旨,总结回顾保税区创业历程,激励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总定位,自觉扛起打造“改革前沿阵地”的最新使命,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和保税区建区30周年献礼。

陆崇珉指出,回溯历史,保税区三十年的辉煌历程雄辩的证明:只有争先率先、勇闯新路,才能不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张家港保税区的建成本身是敢拼敢抢的张家港精神的充分体现,是践行张家港精神的必然结果。三十年砥砺奋进,保税区书写了“敢拼敢抢、勇争一流”的精彩故事,积淀了“锚定发展、锐意改革”的宝贵经验,锻造了“薪火相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陆崇珉强调,展望未来,“打造改革前沿阵地”的最新使命鞭策着我们:只有大抓创新、大抓转型,才能切实担负“龙头板块”重任。面对深刻变革、最新使命、重大机遇,必须大抓创新、大抓转型。保税区顺应发展潮流,积极主动变革发展思路,明确把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新经济“四新”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相信未来一定可以重塑保税区的产业格局,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实力,全力推动保税区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陆崇珉要求,要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做到解放思想、勇攀高峰。必须把争先的基因融入血脉,肩负起“改革前沿阵地”的重要使命,锚定“跻身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巩固全市各板块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坚定“样样工作争第一”的信心和决心,勇于挑战最极限、攀登最高峰,推动贡献份额再放大、标杆地位再提升,在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时代大潮中始终走在最前列。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大抓创新、大抓转型,体现到项目攻坚上、载体建设上以及服务企业上。要全面优化政治生态,做到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进而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实干、实绩导向,进一步创新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共同创造属于保税区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辉业绩。

现场为党龄为30、40周年的党员代表颁发党龄纪念章,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冬主持会议,党员代表曹东分享入党初心——《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句承诺一生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