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保税区迅速传达贯彻曹路宝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6-28 10:11:40访问量:字体

6月27日上午,保税区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贯彻落实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张家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保税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主持会议,保税区管委会领导季峰、顾卫彬、沈琳、刘东兴、陆定峰、陈雪明等出席会议。

陆崇珉首先传达了曹路宝书记在张家港调研的基本情况和讲话精神。

6月26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张家港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力以赴推动沿江高质量发展。

曹路宝还认真听取了张家港保税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陆崇珉说,今年以来,保税区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产业培育、抓服务企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曹路宝书记对保税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产业布局上,保税区坚持“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经济”四新产业发展方向,在疫情情况下多措并举抓科技招商、抓大项目,尤其是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和德国默克半导体材料项目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曹路宝书记还肯定了前阶段保税区领导干部沉下身子服务企业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同时,曹路宝书记勉励保税区要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挑大梁。用长江大保护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守住发展底线,捍卫生态绿线,打造智慧能源管理的低碳园区;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规划,推动形成港产城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轻、调优、调高。

就贯彻落实曹路宝书记调研讲话精神,陆崇珉指出,要深刻领会曹路宝书记讲话精神,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要低调务实,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坚持有经济才有地位,不折不扣把曹路宝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高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和张家港推进港城现代化建设争作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和保税区成立3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