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保税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召开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11-25 10:19:56访问量:字体

11月19日上午,保税区召开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进一步掌握重点行业、骨干企业运行质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保税区领导陆崇珉、季冬、沈琳、刘东兴,相关局室负责人,陶氏化学、东华能源、华昌化工等9家化工行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企业是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今年1-9月,保税区化工行业产值占比近二分之一,带动保税区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超保税区规上工业企业的五分之四,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超五分之二。

在当前决战决胜冲刺全年度的关键时刻,陶氏化学、东华能源、华昌化工等9家化工行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全年主要指标预期和明年行业走势研判,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对保税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提供了思路。

保税区领导季冬、沈琳、刘东兴,以及相关局室也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发展思路做了相应的解答。

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对现场企业家朋友的建言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他们以及保税区的化工企业今年对保税区经济乃至全市经济做出的贡献。

陆崇珉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结合自身做好发展规划。发展经济是保税区第一要务,支持服务企业是第一重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和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企业要坚持市场化导向,抢抓机遇,加强技改、项目投入,加大创新力度,在研发、智能化改造等方面树立标杆,带动影响整个区域的企业发展。保税区上下要倾心倾力、用心用情服务好重点骨干企业。加大资源配置的倾斜力度,常态化服务和精准服务相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优化行政审批,畅通政企沟通,分级分类管理,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接下来,保税区还将开展纺织、装备、能源专场骨干企业座谈会,与企业一起共商发展、谋划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