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保税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保税区召开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锂电专场)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12-02 15:48:34访问量:字体

12月1日上午,保税区召开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锂电专场)。此次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共四场,分别围绕化工、锂电、纺织、装备四个产业发展定位,与骨干企业一起共谋未来。

保税区领导陆崇珉、季冬、顾卫彬、沈琳、刘东兴,相关局室负责人,天齐锂业、国泰华荣、华盛锂电等8家锂电行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当前决战决胜冲刺全年度的关键时刻,天齐锂业、国泰华荣、华盛锂电等8家锂电行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全年主要指标预期和明年行业走势判断,企业新建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及相关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对保税区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优化企业服务工作、打造新能源锂电产业集群和重点工作提供了思路。

保税区领导季冬、顾卫彬、沈琳、刘东兴,以及相关局室现场回应了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针对新能源锂电行业企业发展的需求,各相关局室要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举一反三地做好服务工作,为保税区新能源锂电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加力加码、支持鼓舞。

陆崇珉在讲话中对现场企业家为保税区在新能源锂电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新能源锂电行业的发展快、贡献大、潜力大,运行质量好,对保税区的财税支撑作用越来越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到了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而且要支持战略型新兴行业的发展,张家港市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和特色半导体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保税区提出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和新经济四新产业发展定位,都重点支持新能源锂电行业的发展,保税区上下将全力支持区内锂电行业企业的发展。

陆崇珉表示,企业只有持续不断地技术改造才具生命力,支持企业发展是保税区上下坚定不移的目标。要持续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打造行业内的“小巨人”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行业竞争力;支持企业加大新项目建设,坚定在张家港发展的信心;支持企业生根张家港、生根保税区,保税区一定将各项服务做到位,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持续为保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保税区各职能局室要以更强烈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排除障碍,全力以赴为企业铺路搭桥、保驾护航,尤其要畅通政企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最快速度解决企业困难,实现保税区新能源锂电产业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