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保税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保税区:一着不让、一步不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12-02 15:49:40访问量:字体

1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主持召开保税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三快一严”工作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崇珉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苏州市及我市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要坚持贯彻落实市委筛查要快、流调要快、隔离要快、管控要严工作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陆崇珉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未雨绸缪,一着不让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从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压实行业、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核酸查验、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加强党政机关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强化入口的查验和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解读好防控政策,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落实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营造共同防疫良好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一步不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保税区上下要加强统筹,时刻筑牢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冲刺四季度,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会上,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传达了苏州市、张家港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当天下午,陆崇珉、季峰带领保税区城乡发展局、政法办等部门负责人巡察了金港街道、德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在南沙社区、山北村镇山小区、金香社区、北荫村学前社区等地,陆崇珉详细询问了区域日常管理、居民生活保障、核酸采样、重点人群筛查等情况。陆崇珉指出,要靠前服务,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和物资保障,关心好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