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水质监测月报(月度)

张家港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月报(2022年1月)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1-18 10:53:03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位于长江浏海沙水道右岸的老海坝河段,市自来水公司取水口上游500米,下游500米范围内的水域和陆域,是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划定的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

根据江苏省水利厅苏水资[2010]2号《关于加强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的通知》要求,结合张家港市的具体情况,确定水源地监测项目为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氯化物、氟化物共7个项目。取断面每月上旬监测值作为监测代表值,对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水质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将水质状况分为良好、合格、不合格、恶劣四级。

按照2022年度张家港市水资源监测计划,张家港市水资源监测站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家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进行了水质监测。

本次各监测项目与上月相比,监测项目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氨氮、氟化物指标测得值均保持为Ⅱ类水或好于Ⅱ类水标准,氯化物指标继续低于标准限值,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监测成果表明,2022年1月份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水质处于良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