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残联理事长走访调研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2-06-28 15:50:52访问量:字体

623日,市残联理事长曹跃飞、副理事长王新法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走访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调研基地相关情况,并观摩正在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暨选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615-27日,市残联精心组织,委托专业机构和行业资深老师,围绕市场需求、围绕残疾人个人特质,开设了西式烹调、调饮师、园艺师、手机小程序开发、盲人按摩、咖啡师六个培训项目,共45名残疾人报名参加。

培训期间,市残联根据残疾人自身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差异化打造一技之长、一技多能的实景式培训课程。为确保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均采取小班化教学,配有带教老师和手语老师,并通过赛训选拔的模式进一步检验培训成果,鼓励残疾人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水平,实现就业突破。通过一周的系统学习,大家学会了盆景修剪、冰沙制作、水波蛋配荷兰汁、手机APP开发等一系列职业技能。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市残联和授课老师提供这么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后塍街道的陈同学表示,趁自己还年轻,通过多学习,多拿证,期望毕业后可以找到一个理想和稳定的好工作。

此次培训结束后,市残联还将选送10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加2022年苏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部分项目选手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培训结束通过考核后,拿到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市残联不断创新,加强与各类学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采取“应培尽培、能培尽培、产教融合、培就一体”模式,帮助一批残疾人通过学习职业技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或就业或创业,成为在各个行业中能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