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残联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开展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3-05-23 15:35:36访问量:字体

519日下午,张家港市开展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张家港市“幸福零距离”关爱项目发布仪式。市领导朱艳、黄亚平、梁曦、徐江参加活动。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2022年,张家港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推动港城特色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创新实施残疾人居家就业中心建设民生实事项目,200人实现居家就业;实施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年内新增实名制就业307人;新建6家残疾人之家,306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年人均收入突破6000元。此外,我市还不断加强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成立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开展各类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1500余场次,惠及残疾群众1.2万余人。

现场发布了幸福零距离关爱项目。该项目主要在居家就业、居家托养、智慧助残、家庭康复等四个方面,零距离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同时通过创新就业形式,提供精准贴心服务等形式建立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借助多方力量,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现场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优秀社会助残组织、扶残助残爱心企业、助残先进工作者、区镇残疾人工作优胜单位以及最美残疾人。活动前,还举办了助残公益集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